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参加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线上会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2年06月21日

受疫情影响,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咨询组会议于6月16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棉花协会作为CICCA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CICCA全体会议纪要和财务报告。国际棉花协会(ICA)向CICCA报告韩国纺织协会(SWAK)与孟加拉国纺织制造商协会(BTMA)向其反映,因部分棉商未及时告知货物船运延期的相关情况,导致纺织企业利益受损。ICA提醒在目前国际物流运输不畅的情况下,买卖双方应就任何航运或货运信息的变更进行及时沟通,避免可能由此产生的纠纷。CICCA提醒各成员协会在目前国际棉价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应着重防范未来棉价下跌后的贸易风险。此外,会议还就土耳其海关进口货物要求14天以内植物检疫证书事件的进展,以及CICCA违约企业报告制度等事项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是由18个主要涉棉国家的涉棉协会组成的国际棉业组织,中国棉花协会于2006年加入CICCA。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有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外联合作部副主任胡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