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扎实做好标准关键指标的论证,提升标准质量水平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2年08月09日

2022年8月9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锯齿轧花机》、《皮辊轧花机》两项国家标准修订关键技术指标研讨会,来自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安徽财经大学、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中棉集团邯郸物流园有限公司、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邯武棉机有限公司、邯郸鑫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鹅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济南煜立荣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昌吉银萱棉花加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图片.png

标准中相关技术指标是标准的灵魂,技术指标及关键参数的科学性、符合性、适应性、有效性是标准化发展提升的重中之重。

会上,与会专家针对2项国家标准中的锯片片数、片距、片时产量、皮辊规格、空载噪声、动平衡检测等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研讨,认为标准应能科学把握各技术指标发展的差异性,对标准中的各项指标认真实施试验验证,对能够提高棉花轧工质量和节能降噪的成熟科研新成果,积极纳入标准,研制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品”标准。

锯齿轧花机和皮辊轧花机作为棉花加工设备的主机设备,在棉花加工工艺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完善以两项国家标准为基础核心的棉花加工标准体系,对推动我国轧花机向大型化、智能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推动我国棉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加工产能,对实现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完善棉花加工标准化体系具有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