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筑牢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03月16日

2023年3月15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夏津召开了《无网棉胎》行业标准研论会。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夏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鑫瑞娜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寿县银丰棉业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1.jpg

随着企业生产水平和人们对质量意识的提升,无网棉胎的质量一再受到重视,消费者在进行选购的过程中也更加注重该类产品的消费安全性。该行业标准的制定将对无网棉胎产品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对产品的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合格判定等做出具体规定。对保障无网棉胎产品质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指导无网棉胎的生产、推动无网棉胎加工企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筑牢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树立标杆品牌,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企业在遵循标准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大胆探索,加快形成完善的棉胎加工标准体系起到引领作用。

2.jpg

为进一步确定标准中各项技术指标设定的科学性,会议期间,专家组赴棉胎加工企业生产车间,对相关数据和技术参数进行检测、验证,并现场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