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2003年:中国纺织业出口值有望达八百亿美元 棉纺织行业各项指标增长2成以上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1月06日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杨东辉今天预计,二00三年中国纺织业出口值有望达到八百亿美元,纺织业全社会总产值将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    在“‘粤华杯’二00三年中国纺织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仪式上,杨东辉表示,尽管受到了“非典”、伊拉克战争、原材料涨价等方面的影响,去年中国纺织业还是有了很大发展,各经济指标都取得了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业内预计,今后中国纺织业还会有更大发展。其中,二00五年根据WTO有关协议,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将取消纺织品服装配额。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空间将扩大五成。在平等竞争的前提下,中国纺织品的国际竞争力还会进一步提高。    另据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消息,2003年,尽管战争、非典、棉价暴涨等因素接连影响,棉纺织业生产和出口仍然保持增长,1~11月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480亿元,同比增长26.93%,利润总额为58.93亿元,同比增长26.99%,棉纺织品及棉制服装出口创汇243.7亿美元,同比增长24%。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