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选择纯棉内衣 保障身体健康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4月05日


    内衣是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的纺织品,因此要具有良好的柔软性,以保证人体的健康和舒适。热天穿用的内衣对吸湿性和透气性要求较高,冷天穿用的内衣则要求轻柔保暖,棉纤维由于兼具吸湿、透气和保暖性而适于制作各季节的内衣。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内衣也越来越重视,不仅注重功能,对款式的要求也很高。化纤工业的发展使化纤产品具有丰富多样的外观和色彩,因此也大量运用在内衣领域,但是经过专家研究,使用聚酯或混纺质地的内裤可以影响男子的生殖能力,其静电场作用还易引起妊娠妇女的孕激素水平降低,可能导致流产,而纯棉产品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有些女性喜欢穿着款式时髦的紧身的化纤内衣裤以达到束身的目的,但是化纤的吸湿导热性较差,不能保证身体的透气和干爽,穿着时间较长还可能造成病菌滋生,引起某些妇科疾病。因此,女性应该尽量选择棉质内衣裤,特别是夏季或在家时换上纯棉、宽松的平角内裤更佳。
    在北方的冬天,人体皮肤十分干燥,如果穿着含有化纤的内衣,一方面内衣和干燥的皮肤摩擦,另一方面内衣又与外层的毛衣摩擦,都会产生大量的静电,对身体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而纯棉内衣则不会产生静电的问题。
    新购买内衣要经过洗涤并曝晒除菌后再穿着才能更加安全。平时也要重视对内衣的清洁,最经济有效的办法是通过阳光的曝晒,杀灭一些常见的致病菌,特别是棉纺织品易长的霉菌。但是阳光的杀菌消毒作用消失很快,要保持身体的长期健康和卫生,内衣最好随洗随晒随穿,在收存时间较长后要重新洗涤和曝晒。另外,内衣在洗、穿、晾、收的过程中会慢慢失去它的功用,失去对身体的承托能力,因此内衣不要等到破了才换,应该及时除旧更新。


(编写:马爱芳)

来源: 中国棉花协会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