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形势研讨会]保持棉花市场稳定,对农工商都有利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4月12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棉花形势研讨会上,多数农工商代表认为,防止棉花价格大起大落,保持棉花市场的相对稳定,有利于棉农、棉商、棉纺织三方面的利益,有利于产业健康发展。
无锡一棉副厂长邵嘉祥说,棉花价格由大涨到大跌,流通、纺织企业都面临困境:一些库存棉花的流通企业象拿着烫手的山芋,进出两难,不少已经亏损;而由于棉花价格不稳定,纺织后道企业不敢订货,或压低价格订货,造成企业亏损。增加100万吨进口配额,抑制了国内价格上涨,缩小了内外棉差价,但也是“双刃剑”,后道企业拿国际较低的棉价做参照订货,导致后道压前道。今年3-4月,棉纱价格平均下跌2000元/吨,据分析复活节后,香港纱价还要下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公司董事长张琰林说,棉花价格大起大落,大部分农工商受损,受益的是少部分中间商和国外棉商。江苏棉麻集团总经理陈俊良认为,棉花价格一路下滑并不有利于纺织企业出口,而保持价格的相对稳定是农工商三方所期待。湖南省棉麻公司总经理贺跃钢分析,纺织企业目前不敢购买棉花,不是因为库存充足,而是因为棉价不稳,加上缺乏资金。棉价适当降一些是合理的,但降幅过大则不正常,还有可能导致今年新棉上市前后的价格不稳定,形成恶性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