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形势研讨会]射阳县棉花生产形势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4月13日

江苏省射阳县棉花协会会长陈占龙在介绍了射阳县今年的棉花生产形势。
射阳县由于可耕地面积有限以及种植结构的调整,总体布局已经基本稳定,棉花形势的好转对面积的影响并不大。2003年全县植棉面积为88.6万亩,今年为90.18万亩,增幅仅为1.78%。但是受去年棉花价格上涨的影响,农民植棉热情普遍高涨,棉花生产的准备工作从去年冬天就已经起动,很多棉农对购回的棉种进行了分拣、冻晒处理,并在4月5日前完成了棉花制钵,播种也已经陆续开始。为了防止汛期对棉花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全县进行了水利整治,射阳县棉花协会还对棉农进行了植棉实用新技术的推广和培训工作。如果没有特别大的自然灾害,全县的棉花总产将达到150万担,甚至超过160万担。
针对本年度棉花价格的大幅波动,射阳县棉花协会还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彻底放开棉花市场,将收购、加工审批权放到县一级;二是规范棉花收购行为,严禁“经纪人”从事棉花收购;三是加大政策性资金对规模企业的信贷支持;四是尊重市场规律,及时科学合理地出台棉花收购指导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