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4月上旬多数产棉区光热充足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4月13日

据中国气象局遥感应用和农业气象室公布的2004年4月上旬全国农业气象条件,我国多数棉花产区光热充足,有利棉花播种、出苗。
在气象灾害方面,我国干旱范围较广。北方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或无雨,同时气温偏高1~3℃,致使大部地区土壤表层墒情有所下降,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河南中北部和西部、江苏和安徽北部出现轻至中等程度干旱,对适时春播十分不利。西北大部地区无降水或降水不足10毫米。华北、黄淮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或无雨。江淮、江汉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10毫米或无雨。棉花产区墒情普遍较好。西南大部地区有10~50毫米降水。棉花产区有80%以上的测点墒情适宜。
在棉花生长发育方面,新疆南部、陕西中部、长江流域处于播种期,局部进入出苗期。各棉区光热较为充足,有利于棉花播种、出苗。但江淮、江汉部分地区偏旱,对棉花适时播种不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