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一季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GDP同比增长9.7%

出处:国家统计局    2004年04月15日

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106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29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15634亿元,增长11.6%;第三产业增加值9443亿元,增长7.7%。经济效益进一步改善,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提高。国民经济主要方面的运行情况是:  
 1、农业生产出现好势头。去冬今春,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取得新成效。去年9月至今年3月底,共投入劳动积累工38.1亿个工日,投入资金525亿元,有效灌溉面积进一步增加。春耕生产形势较好。冬小麦一、二类苗的比重较上年有所提高。随着各级政府抓紧贯彻落实支持和鼓励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以及市场价格导向的作用,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粮食播种面积有所恢复。主要经济作物的播种面积继续增加。畜牧业和渔业生产稳定增长。一季度,肉类和水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和3.2%。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