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服装出口配额取消 广交会参展商喜忧参半

出处:中央电视台    2004年04月19日

  在今年的广交会上,规模最大的展区是服装展区。记者在这个展区了解到,与上届相比,企业的成交量都有大幅度提高。由于明年美国、欧盟将取消纺织品、服装配额,看来,中国企业大举进入欧美市场的机会到了。
  客商1:比上届增长20%。欧美客商比较多。
  这次广交会一共设立了2449个服装企业展位,虽然成交量的具体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但是不少企业都表示他们这几天已经接到许多欧美客商的订单,对出口的上升幅度很乐观。
  服装、纺织品配额的取消是否真的意味着中国企业的春天到来?不少参展企业的代表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客商2:小企业的进入对我们会有很大的冲击。另外取消出口配额并不意味着没有出口障碍,他们还会有很多限制。
  海关、外经贸局的有关人士也表示,配额的取消并非意味着市场的完全放开,“反侵销”、“特保条款”、“知识产权”调整都会成为阻碍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暗礁”,如何应对和防范是企业应该积极着手准备的问题。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