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6月3日多数合约跌停报收 市场观望气氛加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6月03日

  今日棉花期市依旧延续了昨日下跌的态势,低开低走。共成交3050手,大致与前两日持平。其中主力合约CF411成交2432手,持仓达到1198手,开盘后曾一度跌停,最高攀升到14005元/吨,价格主要运行在13582与13827之间,尾市收盘于13630点,较昨日收盘价下跌685点。其它合约中CF412和CF501均以跌停板报收,如果考虑到昨天这两个合约已经停板,明天的行情如果仍以跌停报收,很有可能郑州商品交易所执行强行平仓。
  也许棉花的行情令很多人吃惊。毕竟在棉花期货上市前,不少投资者对新品种上市的表现抱有强烈的预期,他们对郑商所强麦上市时的火爆走势记忆犹新,期待着棉花期货上市也有出色表现。可市场却走出了一段令众人失望的行情。
  回顾棉花上市后的表现,6月1日上市就大幅高开低走,把一些敢于“尝新”的投资者高悬空中,昨天更是跌停,而今天的市场表现仍无起色,这样很可能会使市场观望气氛进一步浓厚,一些原来准备入师的人也望而却步了。前段时间从电子撮合交易市场抽逃的部分资金现在也不再敢轻易入市。
  今日已经是本周撮合交易行情连续第二日以下限自律价报收,而本周纽约期货连创新低、外棉到港报价也持续走低以及现货市场没有任何起色的情况下,交易商前期稍有恢复的信心再次跌入低谷,加上近一两个月以来国家银根紧缩造成的资金压力,纺织厂库存积压未能有效消化,使得交易商进退维艰。
  但从图形上来看纽约期货价格昨晚收盘价已基本触底,目前有反弹的迹象;而且据报道,最近土耳其大量进口美棉,美国中低等级和澳大利亚高等级棉的成交情况在东南亚比较活跃,这样也会促使美棉价格上涨,相信明天期货的价格也应该有小幅反弹。从交易所的角度也不希望开始交易就来连续三个停板。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