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新疆“金三角”力促经济一体化 300万亩优质棉基地建设启动

出处:天山网    2004年06月04日

  5月30日,乌苏、沙湾、农七师领导在《农七师、乌苏市、沙湾县联合建设300万亩优质棉基地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三地打破行政壁垒,在经济一体化之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乌苏、沙湾、农七师均在“金三角”地域之内。多年来,由于行政区划和管理体制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一地区的发展,资源和地缘优势没有完全发挥。就拿棉花产业来说,乌苏、沙湾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农七师的“锦”牌棉花享有“中华第一棉”的良好声誉,而且三地都将棉花作为支柱产业,但实际上却是各发各的“光”。
  此次签订的协议书提出:力争经过7年努力,到2010年,乌苏、沙湾、农七师三地种植棉花300万亩,皮棉总产达到35万吨,形成一个中长绒陆地棉、细绒棉、彩色棉品种多样化的原棉生产基地;三地使用统一的优良品种,推广农七师选育的优良品种;农七师每年为乌苏、沙湾良种繁育部门提供一定面积和数量的良种,以提高棉纤维的内在品质;三地进行广泛的区域技术联合,每月召开一次区域植棉技术研讨会;棉花生长期进行定期交叉检查,观摩交流,达到技术上的融合;建立技术干部交流制度,定期进行兵团与地方之间、地方与地方之间的技术干部互挂职。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