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贸易官员下个月再对农业贸易协议举行谈判 棉花将是其中重点

出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2004年06月08日

  来自美国、欧盟、巴西以及澳大利亚的高级贸易官员将于下个月在圣保罗就WTO项下的农业贸易协议举行谈判。
  农业贸易谈判可能一直持续到7月底,但是由联合国主办的另一轮会议定于6月13-18日举行,会议的目的在于减少美国和欧盟之间的立场分歧。
  据领导美国的与农业相关问题谈判的Allen Johnson透露,届时包括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拉米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立克等名宿都将出席会议。
  Johnson表示,谈判的重点在于使农产品的市场准入更加便利化,尤其是那些经常面临关税以及其它贸易壁垒的“敏感”产品。“谈判中最基本的问题是界定哪些产品是敏感产品,并如何处理这些敏感产品,” Johnson说。
  Johnson表示,所有的产品都将包括在谈判的范围之内,但他同时表示,谈判的重点是那是面临高进口壁垒的农产品,比如说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