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鲁木齐铁路局将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棉花顺利运输

出处:新疆新闻网    2004年06月14日

  连日来,乌铁局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出疆棉花运输。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运棉114.9万吨,为年计划的70%,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受到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表扬。
  随着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和西部经济开发战略的全面实施,乌鲁木齐铁路局管内车流密度不断加大,运棉任务十分繁重,运能和运量的矛盾日渐突出,给完成出疆棉花运输任务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和诸多不利的因素,乌铁局的压力越来越大。
  面对运输形势的严峻挑战,为实现铁路跨越式发展,全面服务新疆经济,乌铁局不畏艰难,运输一线职工众志成诚,一场向困难挑战,向时间要效益的攻坚战全面展开。
  完成运棉任务当务之急是要解决运棉车辆。为此乌铁局一方面派人进京,向铁道部有关部门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另一方面在运输组织上挖掘潜力。支援新疆经济建设,铁道部没有含糊,在全路车辆紧张的情况下,先后调拨了7520车辆支持出疆棉花运输。新疆有关部门领导还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产棉地阿克苏、库尔勒、鄯善、哈密等地调查了解棉花运输情况;乌铁局领导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认真研究局管内的货源结构及车流规律,排摸情况,制定办法,并有针对性的解决运棉中的困难。铁路运输部门还走访货主、建立货主档案,召开座谈会,给运棉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今年春运和疆内重点物资运输高峰相互交织的情况下,乌铁局确保了疆内棉花等重点物资运输,以实际行动推动新疆经济的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