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秘鲁希望就纺织品问题与中国再次进行谈判

出处:商务部    2004年06月15日

  秘鲁生产部长阿方索 贝拉斯克斯日前对此间媒体说,秘鲁政府已经向中国政府提交了一封由秘鲁财经部、生产部及外贸和旅游部3位部长联名签署的官方信函,希望与中方就纺织品问题再次进行双边谈判。   
  贝拉斯克斯说,秘鲁政府在信函中建议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征收一定的关税,以替代目前的临时抵制措施,使秘鲁纺织业免受中国进口纺织品的冲击。他说,秘鲁政府正在等待中国方面的答复,希望中国方面对此建议给予考虑。   
  贝拉斯克斯表示,秘方向中方提出的关税替代措施的建议综合了包括鱼粉生产商、农业部门、中小企业家以及全国工业协会的意见。但他承认,目前秘鲁国内各生产部门协会的意见不一,中小企业和工业界建议政府延长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实施工业保护措施的期限,但出口商则主张取消该措施。   
  秘鲁政府去年年底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和服装实施为期200天的临时抵制措施,致使秘鲁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和服装数量锐减70%。本月底该临时措施将到期,但中秘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