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圆满落幕 中美纺织品服装贸易走向双赢

出处:中国纺织报    2004年06月21日

  为期3天的第五届纽约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6月17日在美国纽约贾维茨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据来自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3天的展览会共吸引了来自2000余家公司约3000多专业人士洽谈贸易,交易额超亿美元。   
  本届展览会有来自国内14个省市的15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出的产品涵盖男女服装、童装、休闲装、面料、家用纺织品、服饰等。本届展会突出四大特点,首先是不少参展企业的产品是针对美国市场的需求准备的,其花色、品种、款式、尺寸、颜色更加贴近美国市场,手感、色牢度、环保指标等后整理水平比以往有明显的提高;其二是我国物美价廉的纺织品、服装和面料被美国贸易商普遍看好,对产品的质量表示满意;其三是美国、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国家专业代理商、著名连锁店、进口商和批发商莅临展会参与采购;其四是参展商多数对本届展览会给予了较高评价,不少参展企业当场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展,部分参展企业有意在明年扩大展出面积,以充分利用明年配额取消所带来的商机。此次展览会受到了中国驻美外交机构及中美业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中国驻美特命全权大使杨洁篪先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刘碧伟先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纽约市政府代表琳达女士、纽约市议员阿伦·杰宁先生亲临开幕式现场参观指导。   
  由于展会连续举办几年所产生的良好效应和积极影响,再加上主办、承办单位的多方努力,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已成为致力于推动中美双边纺织品服装贸易发展,为两国企业界带来更大利益的专业贸易展览会,为促进两国在经济领域互补合作关系,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