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高峰论坛]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即将在京成立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04年06月29日

    中国棉花信息网6月29日北京专讯 在今天召开的2004’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史建伟向与会代表宣布,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英国COTLOOK公司、中国棉花协会三方已于昨日正式签署成立信息咨询公司的协议,新公司全称为“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史建伟首先对上述合资三方进行了简要介绍: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自1999年成立以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棉花交易网络,而且由交易市场和总社棉麻局共同创办的中国棉花信息网,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涉棉专业网站,拥有国内外网员几千家,每日浏览人次数以万计。
    中国棉花协会自2003年9月正式成立至今,立足于整个棉花产业的角度,坚持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的宗旨,努力在信息交流、行业自律、维护权益、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为棉花产业各方提供了一个促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英国COTLOOK公司作为一家有80年历史的国际著名信息公司,其代理商遍布世界各地,拥有国际公认的棉花价格与信息的独立来源。由该公司全责计算发布的COTLOOK A指数被公认为是反映国际棉花价格的晴雨表,并被国际组织、政府和涉棉企业广泛使用。
    史建伟表示,随着中国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棉花贸易国际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的棉农、棉商和棉纺等各环节已日益认识到及时掌握正确市场信息的重要性,因此,在中国棉花信息网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新成立的公司将结合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英国COTLOOK公司、中国棉花协会三方在国内外涉棉行业中具备各方优势,努力为涉棉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服务和特色产品。
    最后,史建伟对即将成立的新公司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新公司能够成为我国棉花产业中一支朝气蓬发的新秀。
    英国COTLOOK公司总裁雷.巴特勒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他完全赞同史建伟先生关于这个新合资公司的发展目标以及三方相互信赖的观点,这个新的合资公司将以多年经验为背景,并以提供准确准确可靠的信息为目标。他相信,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将像Cotlook在国际上取得成功一样,为中国客户提供有关中国及全球棉花和纺织的独立、公正的信息和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