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上涨乏力,盘面仍缺乏有效支撑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01日

  今日郑棉未能继续前两日的大涨行情,大部分合约低开后,上午盘面基本维持在昨日收盘价以下的价位运行,下午走出了相反的一段行情,但在昨日结算价附近多空互不相让,价格未能有所突破,最后收市前10分钟中盘面受到空头的大肆打压,多数合约收于昨日结算价以下。其中主力合约CF411以低于昨日结算价60点13295元开盘,上午接近10点探至当日最低13210元,下午收出与昨日形状极其相似的十字型特征,收盘价13340,低于昨日结算价15点,全天成交16478手,较前两日略有减少。

  仔细分析来看,由于国家收储信息前期(6月23日以来)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并且目前现货企业对以下几个方面,包括收储资金、市场可供收购的棉花等级、何时收储、收储是否主要就是针对一些大的企业等的担心,虽然在前期资金大举介入的情况下,今日盘面表现却不是很强。很多资金对后市还是持谨慎的态度。上午交易结束后各合约均有0.5%左右的跌幅,下午开盘半个小时内期价急剧冲至昨日结算价一线,但整体而言,盘面表现明显有资金在纯粹推动的迹象,而缺少基本面支撑的期货价格最终不可能会一路上涨。加上昨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美棉种植同期增长3%,美圆利率提高25个基点,受这些利空消息的影响,纽约期价昨完又出现下跌,无形中也对今日郑棉的走势形成打压。 技术分析来看,近三天来期价对21日均线仍未能有效突破,上行的压力依旧存在;而且近日从KDJ指标来看,此轮(6月23日期价创新低)上涨已使其处于超买状态,如果现货没有支撑的话,期价接下来的下跌将成为必然。
  目前的价位市场认为还是比较合理,预计市场会持续盘整下去,正在等待新的因素的出现。此时大胆的投资者可以做适量的空单操作,等期价在13000元附近获利出局。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