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美纺织品贸易组织公布《中国威胁世界纺织品与服装贸易》系列报告

出处:商务部    2004年07月07日

  近日美纺织品贸易组织全国委员会(NCTO)公布了更新的《中国威胁世界纺织品与服装贸易》系列报告二,指出一旦全球配额取消,中国将很快占据美国纺织品与服装贸易垄断地位,使美国内65万纺织品与服装工作丧失。   
  NCTO称,2001年-2004年3月,中国输美配额取消的服装类别平均上升794%,占美市场份额从9%升至65%,目前仍以每月提升1个百分点的速度占据美国市场份额。如果按此速率,中国纺织品与服装在今年底将占到美市场份额的近75% 。由于中国输美配额取消服装类别增加,除印度仍保留了3%的市场份额不变外,其它主要竞争者缅甸、墨西哥、土耳其、巴基斯坦、菲律宾以及加勒比国家在美市场份额下降了一半或三分之二。总体上有31个国家市场份额下降了75%或100%,40个国家下降50%-74%,17个国家下降25%-49%。   
  以配额取消类别纺织品服装输出量(每平方米)计算,中国对美出口在这28个月中增加了9.15亿平方米,增长794%,出口价格平均下降48%,从每平米6.23美元降为3.12美元。与中国相比,同期输美纺织品与服装数量下降最大的是墨西哥、泰国、缅甸、菲律宾和加勒比国家。   
  报告最后建议美国政府放宽对华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调查要件,只要存在市场扰乱“威胁”就可以引发,以便使保障措施在反对中国试图垄断美市场时发挥实际和有效力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