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弱市盘整仍将主导后期棉市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07日

  今日郑州棉花期货市场可谓是上下午“冰火两重天”。棉花高开后,上午基本维持在100点以上的涨幅的高位运行,而下午市场却掉头向下,多空围绕昨日收盘价展开争夺。主力合约CF411最高收于12975元一线,但仅维持了很短的时间;下午的盘面基本抵消了上午价格的上涨,最终凭借多头的奋力拼争价格收盘于12830元,与昨日收盘时的价位持平,成交量为19508手,较昨天减少5870手,持仓量也比昨天下降13%左右。整日短线交易相当频繁,大量单子对敲严重。

  上午电子撮合市场在开盘后急剧冲高,但尾盘仍收于近期低位,此消息对国内下午期货市场形成一定的打压,使当日的期货价格走出的态势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及其相似。
  上周,国内棉花市场行情受部分收储消息面的支撑,跌幅有逐渐减小的趋势,但最终由于缺少必要的消费量和信心支撑,进入本周,国内棉价再度逼空下行。分析来看,在最近市场缺少热点的情况下,纺织品企业的日子却“每况愈下”:在国家严控信贷政策和接近“软着陆”的“加息”对涉棉企业、纺织企业的影响未能有效消化的背景下,约近30%左右的棉纺织企业而言,通过借贷还贷来维持发展的路被堵死了。而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对我国纺织品的设限活动近来也是频繁闪现,很大一部分纺织出口型企业深受影响。面临“内忧外患”的市场前景,整个产业链的连锁反映使市场信心进一步的恶化。
  对于今日的行情,我们更多的应把它看做是对前两日超跌的一个小幅反弹。就未来趋势而言,近期棉价预计仍会以弱市盘整格局为主。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