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无锡进口美棉批批有问题

出处:新华社    2004年07月08日

  据无锡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以来,一方面进口棉花大幅增长,一方面“问题棉”频频出现,无锡地区棉花进口麻烦不断,相关企业向国外索赔金额达280多万元。
  无锡作为纺织工业基地,每年都进口棉花。由于去年国内棉价大幅上涨,棉花进口也不断攀升。今年1 5月,该地区累计进口31批,重16404.1吨,货值2 757.5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倍、2.4倍和4.1倍。在这些进口棉花中,有16批从美国进口,占总进口量的67%。进口棉的大幅增长,使得价格水涨船高的同时,还带来了一系列质量问题,如货物残损、含有害性异性纤维、有油污水渍、霉变板结等。以短重为例,31批进口棉中有30批短重,累计少187吨,其中美国棉更是批批短斤少两。   
  专家提醒,进口棉花一定要保持清醒,签订合同时注意技术条款,对质量问题突出的出口国或供货商尤其要慎重,对进口量集中、批次多的产棉国可以申请在货物装船前进行检验。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