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量缩价涨,持仓减少明显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09日

  今日国内棉花期货开市后表现相当强劲,价格全天维持在高位盘整运行。CF411小幅低开后,在买盘的拉动下半个小时内涨至当日最高价12965元/吨,随后价格在12889元一线上方盘整;今日盘面来看,近两天内大量炒做有关企业开会重新探讨收储等事宜消息的获利盘平仓出局从而造成了今天持仓量大幅度的减少,成交量也连续3天呈递减态势,最终CF411收盘在12965元,较昨天涨195点,全天共计成交15724手,持仓量为7414手,较昨天减少1050手。

  受近日天津、河北、安徽等地不断雹灾以及新疆、河北、陕西等地棉铃虫危害影响,后市对棉花的产量预期不见得有当初的那么乐观,目前棉花正处于结铃期是棉花生长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所以近阶段的天气状况将会对后期棉花产量起到决定性的作用,8月底吐絮期光照是否充足、天气是否一直晴朗对棉花的收获也是至关重要的,从近日的天气播报中似乎后期的多雨已经不可避免了,究竟会如何影响,是每一个涉棉企业都不得不在这段时期重点关注的因素,假如后期果真显现去年的天气状况,那么很多人预计的600多万吨的产量就不得不重新加以审视,后期棉花价格止跌也将会得到有力的支撑。
  另外除了天气因素外,从本周行情来看,周一跌停,技术性补跌后又是两日下跌,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得以大涨,但更多让我们嗅到的是一些人为从中干预市场的星星点点,所以短期来看非市场的因素我们不得不加以考虑,但长期来看,供需才是决定市场最终去向的根本因素。
  周边市场,昨天纽约期货仍旧延续下跌态势,而且短期来看除了纽约期货注册仓单有所减少以外,没有任何太多止跌的迹象。由于周一美国纪念独立休市一天,所以原定于昨天公布的美棉出口周报推迟在今晚发布,但预计中国方面的信用证开立问题依旧存在,消费仍旧未见大的起色,棉纺织企业面临最后还贷期的进一步临近,这一因素对纽约期货价格也不会形成太大的支撑。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