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盘整格局短期难改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15日

  今日期价高开高走,全天交易维持在100点上方高位盘整。CF411开盘后最高冲至13315线,随后一直在13200上方运行,持仓在上午10点左右达到最高,最终收盘价在13285元,较昨日结算价上涨175点,成交量增加978手,累计12558手,其它合约也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目前市场处在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临近03/04棉花年度末期,市场进入了相对敏感的时期,不排除消息面的变化对市场心理会产生放大效应。但近日市场关于收储的消息似乎已经被充分消化,从今日棉花协会传出上层关于近期棉花市场的宏观调控消息来看,并未给市场带来多大的冲击,目前对于上层具体如何出台措施好像仍然是扑朔迷离。
  近半个月来大家已经习惯于利好的消的刺激,一些仍在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却被大家忽略掉了。从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字来看,虽然6月份国内纱布产量在稳步增加,但是其销售状况却不是很乐观,那么库存下一步很可能会加大,对后期纺织企业的资金、销售来说压力可见一斑;而近期虽然传出一些地区大雨、冰雹,但这些都是局部性的,对整个国内棉花市场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即使有影响,也只能看8月下旬后的天气状况了,那个时候才是决定年度产量的关键时期;近日传出上半年我国的宏观调控措施已经取得成效,但是对于下半年来讲我们还不能有太大的乐观。
  技术图形上来看,从7月6日开始的一轮上涨是否仍会像前期6月23日开始的一轮行情还很难讲,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下一步的市场预计将以振荡盘整为主,消息面的影响仍将会持续下去,天气因素将成为决定后期长期走势的最重要因素。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