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秘鲁决定取消对中国纺织品的特保措施

出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04年07月16日

  7月1日,秘鲁驻华大使通知我国政府将取消对我纺织品的临时特保措施。   
  2003年12月24日,秘鲁依据我《入世议定书》第16条对我第61、62、63章的服装产品采取了为期200天的临时特别保障措施,7月11日为正式终止期。这是中国加入WTO以来国外第一次依据《入世议定书》第16条对我实施的特保措施。   
  中国政府对临时特保措施的实施表示强烈反对,采取各种措施应对秘鲁的这一设限行为。纺织进出口商会积极配合商务部做了大量抗辩工作。   
  在此次设限中,我国企业对秘鲁出口业绩受到严重影响,企业被迫取消定单,客户流失严重。但是中国的份额减少后,其他国家的商品迅速取代中国产品占领了秘鲁市场份额,秘鲁纺织工业依然受到冲击。鉴于此,在临时措施取消后,z纺织进出口商会提醒对秘鲁出口的相关企业注意控制出口数量,以防秘方出台新的设限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