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6月下旬新疆棉花价格回落明显

出处:新华社    2004年07月20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调队对新疆大中型纺织企业和棉花经销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从6月下旬以来,新疆纺织企业棉花购进价格和棉麻公司棉花销售价格均出现明显回落。
  其中,天山纺织集团、兵团纺织集团、新疆纺织工业集团等纺织企业皮棉每吨购进价格鼻4比月份回落2.9%至4.7%,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麻公司系统的棉花经销企业销售的标准级皮棉价格每吨比4月份回落了8.6%至11.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影响棉花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
  首先,由于国际市场棉花价格持续下降,进口棉花大量到港,拉动国内棉价下滑。据了解,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今年3月份以来继续走低,目前国际市场棉花到港价格低于国内棉价1500多元。
  其次,今年全国棉花主产地区棉花播种面积均有较大幅度增加,用棉企业预期降价心理增强,购买行为趋于谨慎,也是当前棉价走低的重要因素。自去年9月以来,棉花价格大幅上涨,棉花生产效益大幅增加,农民积极扩大种植面积。新疆棉花今年的种植面积为1600多万亩,比去年增长近3%。内地一些省区今年春播棉花播种面积与去年相比都有所提高,如河北增长13.5%,山东增长20.1%,河南增长13.5%,湖北增长6%。
  棉花种植面积增加的同时,人们还普遍认为今年棉花将获得较好收成,预期新棉上市价格将低于目前水平。因此纺织企业等买方存在"买涨不买落"心理,即若现价买入,后期年价的下跌会带来一定的风险损失,所以助长了市场上的观望气氛,促使棉价下滑。业内人士估计,现货市场上棉价的回落,使棉花期货到今年棉花收购期时的开盘价格很有可能就是最高价格。
  另外,去年以来棉花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一批小型纺织企业经济效益急剧下滑或亏损,许多小纺织厂关闭停产,棉花的社会需求量减少,也导致棉价回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