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盘整上扬,下一步重点关注关键价位的突破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20日

  受昨晚纽约期货小幅上扬影响,今日郑棉期货仍延续前期盘整格局,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持仓量继续增加。主力合约CF411上午刚开盘时冲到当日最高点13440后,未能继续向上突破阻力位置13450,持仓量在下午收市30分钟前达到最高,此后在获利盘出局情况下,使当日价格拉至最低点13340,此后多方急剧上攻,价格收报13395,较昨日结算价涨75点,全天成交较昨日略有减少计24524手,持仓量增加866手,累计14242手,日K线收出十子星形。

  今日国内电子撮合市场几近涨停,成交量也开始活跃起来。纽约期货昨晚在维持盘整格局之下有小幅的上升,但明显缺乏现货面的支撑,所以是否是市场逆转的信号,目前还很难讲,市场焦点目前都转向后期天气情况,这将直接决定新年度的棉花产量。从国内近期来看,似乎市场不乏利多的消息,随着纺织品旺季(8月份开始)马上到来,国外订单逐渐增加,考虑目前大量纺织品企业库存偏低,所以在8月底、9月初势必有一轮集中的棉花采购风潮,而且新棉刚上市后质量等的不确定,这些已经成为目前部分企业考虑的因素,所以从近日的市场来看,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陆续增加库存,是否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下游需求开始好转的信号;再有就是据预测国内8月份天气仍将不很乐观,如果出现类似7月的情况,新的棉花年度市场仍将是充满变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