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首日上冲告负,多头面临考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21日

  今日郑棉高开低走,整体行情呈现上冲乏力,阻力仍相当明显,显然对于目前的市场是否已经处于逆转态势交易者仍没有完全的把握。CF411以前期阻力位13450高开后,吸引大量买盘迅速介入,但此后全天行情基本处于两个平台的整理过程,第一个在13500一线,持仓量也在此阶段创纪录的达到16162手,从上午10点半开始在不到一个小时内,价格极剧拉下210点左右到当日最低点13300元,下午期价虽有几次上冲,但终未能有效突破昨日的结算价,以13380元报收,成交量达37648手,与7月13日基本持平,持仓量与昨日相比未有达的变化。

  今日交易特点主要如下:转平仓占据主导,从持仓量与成交量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另外就是目前市场处于关键时期,现货面虽有所变化,但具体的改观情况如何仍是未知数,所以走资者操作相当谨慎,断不敢在目前的价位贸然做多,而是在有所获利的情况下及时平仓;再有就是当前的价位13500元被很多的人认为是沽空的一个近期高点价位,所以今日尽管市场开盘后一段时间表现相当强眼,但后继买盘决心不够,仍然是上冲动力不足。
  技术上来看,从近日低点12830元(7月6日收盘价)截至目前,其间市场虽然有所反复,但总体上来看,市场是处于一个盘整上涨的过程,而今日市场第一次冲击前期阻力位13450元未能得到很好的突破,心理因素仍然在左右市场,现货面未能很好改观的情况下,期价要想有效突破仍将需要时日,今日K线收出带有长长的上影的形状,市场仍然偏弱。
  (首创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