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世贸组织批评美国的棉花补贴

出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04年09月14日

  上周世界贸易组织对巴西诉讼美国棉花补贴所作的裁决以英文对外进行公布,证实了6月份的许多传闻。   
  设在孟菲斯的美国棉花委员会律师Bill Gillon说,“裁决小组裁决美国的很多计划都是错误的。”   
  例如,营销贷款计划内容,当市场棉花数量庞大时,尤其是收获季节,中南部地区广泛利用营销贷款来保护棉农的利益。裁决认为,Step 2计划是对巴西棉农的歧视,同时,出口信贷担保也不符合贸易规则,因为它保证美国银行家在出口销售履行时将得到回报。   
  像所有其他的棉花计划一样,Step 2对于中南部地区的经济至关重要。从1995年-2002年,三家全美最大的棉商Dunavant公司,Allenberg棉花公司以及嘉吉棉花公司通过Step 2计划获得近3亿美元补偿。只要美国棉花价格连续四周超过世界棉花价格,Step 2计划就被激活。   
  Dunavant公司负责人Billy Dunavant说,“作为一个棉商,取消Step 2计划令我非常失望。”7月份有Step 2补贴,这家公司的仓库发出100,000多包棉花。他说,得到补贴的公司将受到严重影响。如果棉花公司丧失了营销贷款计划,后果将很严重。   
  世贸裁决小组不能强迫美国修正农业法,但他们已经建议到2005年7月1日修正Step 2和出口信贷计划。世贸组织仲裁小组没有对直接补贴进行裁决,他们说,直接补贴没有扭曲贸易,因为它们与价格和生产没有直接关系。裁决小组说,巴西未能证明美国的补贴导致美国扩大了棉花市场份额。   
  巴西可以接受裁决报告的最早时间是9月底。美国准备上诉,但必须在9月底将美国的意图通知世贸组织。90天的上诉程序将于12月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