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棉花丰产已成定局

出处:新华网    2004年09月14日

  “今年的棉花长势特别的好,我估计自己种的300余亩地棉花,至少要多收400余公斤的花”,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海力派村的农民吐来克·艾沙在自家的棉田里顺手摘了几株大大的棉桃,一边指挥拾花工,一边说。据该县农技部门测产,今年阿瓦提棉花丰产成定局。
  阿瓦提县是产棉大县,县境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降水稀少,无霜较长,昼夜温差大,四季分明,人均占有地表水差高出全国平均指标4倍多,地下水资源十分丰富,适宜各种农作物生长,特别是棉花、瓜果等。近年来,该县坚持棉花发展战略,棉花播种面积始终保持在40万亩以上。
  8月下旬,该县农口部门对全县81.51%的棉田实施了外业测产,今年与去年相比,长绒棉平均单产增加1.2公斤/亩,陆地棉平均单产增加1.58公斤/亩,全县平均亩产增加1公斤以上。
  据该县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棉花增产的原因是出苗率高,施肥、喷施农药等技术管理措施到位,滴灌技术面积的增加,持续高温天气等是形成棉花增产的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