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河北石家庄籽棉收购价格预计为2.35元/斤

出处:石家庄日报    2004年09月16日

  从石家庄市供销社获悉,该市30万亩棉花即将进入采摘期,供销社系统已做好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调查,今年棉花产量将好于去年,是个丰收年。石家庄市供销社系统及早动手,统筹安排,全面做好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做到了收购人员、储存场地、加工设备、检验器材、安全消防设施五到位。   
  在去年棉花价格上扬、棉农增收的影响下,今年该市棉花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较去年增长12%。今年没有出现以往的春旱问题,也没有发生严重自然灾害,棉花生长均衡,生育期提前,伏桃多。辛集、赵县等主产棉区棉花长势较好。另外,广大棉农普遍加大了生产投入,棉花质量、产量也好与去年。从全市情况看,若无大的自然灾害,预计今年亩产皮棉达65公斤至70公斤,全市皮棉总产量可达2100万公斤,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棉花籽棉收购价格预计每公斤4.7元左右,需收购资金上亿元。为了保障收购资金到位,目前市供销社系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现已筹措1000万元。据反映,目前收购资金仍有很大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