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整顿棉花市场专项行动

出处:天山网    2004年09月22日

  9月中旬,阿克苏地委、行署组织开展了整顿棉花市场专项行动。
  该地区此次整顿棉花市场专项行动从9月11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地委、行署抽调物价、财政、工商、质监、公安、消防、供销社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全地区8县1市的169个收购加工企业进行了巡回检查。
  他们依据国务院下发的《对无证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棉花收购、加工与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对以下问题进行了督察整顿:各收购点必须按地区出台的每公斤籽棉4.15元限价收购,不得随意抬价抢购套购棉花;严禁无证照、无资质的个人或集体私自参与经营棉花,一经发现,处以10倍重罚;有经营资格,但未经主管部门审批,擅自改扩建加工生产线的立即停建,对拒不执行的将被取消生产经营资格;对继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小轧花机、小皮辊机、土打包机一律没收、当场销毁;对没有取得棉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不按国家质量标准从事棉花经营的人和事视情节给予查处。
  从开展棉花市场专项整顿以来,阿克苏地区先后有5家证照不全,不具备收购、加工资格或在批建了细绒棉后又擅自增建长绒棉厂的厂家受到严肃处理或被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