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山西省农发行推出购棉贷款新举措

出处:山西晚报    2004年09月23日

  由于棉花供求失衡,去年底棉价曾被炒到1.9万元左右/吨。随后,棉价开始回归,棉花行业损失惨重。为保障棉农利益,山西省农发行发布了新棉收购信贷的新政策。
  为促使棉花市场良性发展,山西省农发行今年决定,对棉花购销企业实行分类管理,区别对待:对2003年棉花年度已结清贷款,信用等级高的37个企业投放3.36亿元贷款;对财务管理不规范,不遵守监管政策的部分企业停止放贷,如运城盐湖区棉麻公司等;对30个亏损额度小、积极配合农发行监管的企业实行适度支持。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正在报批的8家优秀民营企业授信放贷,也是今年政策的一大突破。
  同时,农发行还实行限额贷款,审慎支持企业随行就市收购棉花。目前标准级皮棉贷款投放限额暂定为不超过10000元/吨,对于能够即购即销的企业可以破例,但最高不超过1.2万元/吨。在风险防范措施上,今年农发行要求,企业员工与法人代表每人必须筹集不少于5000元、10000元的风险准备金,用于弥补经营亏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