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东非、中亚棉花市场简述(10月04日-08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10月09日
东非:
       坦桑尼亚:棉花采摘已经全部结束,现在只有很少一部分籽棉还保留在棉农手里。但由于收购的价格过高,现在合作社所收购的大量棉花还没有向棉农付棉花款。由于合作社的财政紧张,棉农正在要求合作社将其收购的棉花退还给棉农,使棉农可以将之售给私人轧花厂。
       现在还没有可靠的有关产量的数字,但由于天气状况良好,棉花产量预计仍然为约40万包(181公斤/包),品质中上。尽管籽棉价格今年要低于去年,但预计明年的种植面积仍会保持今年的水平。棉花播种将在3周后开始。
       乌干达:棉花产量预计为25万包(185公斤/包),去年的产量为16万包。棉花采摘将在11月初开始。

中亚:
       塔吉克斯坦:根据官方的数字,已经完成采摘的籽棉数为414984吨,差不多是总产量的70%。但最近一段时间的天气状况不是很好,气温较低,湿度较大,可能会影响到尚未完成采摘的棉花的品质现在对于已经采摘下来的棉花,妥善储存非常重要,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品质上进一步的损失。自9月中旬以来,棉花的出运已经开始,大多数装期为10月份到12月份。
       乌兹别克斯坦:在360万吨的籽棉总产量中,大约三分之二或者240万吨已经采摘完毕。其中的25万吨棉花已经被销售到其他国家。10月14日,新年度的首次招标将对3500吨棉花进行拍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