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衡阳今年棉花大丰收 收购工作全面启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10月09日

    从衡阳市供销社获悉,衡阳今年的棉花产量高、质量好,全市的棉花收购工作已全面启动。
    棉花生产是农业经济作物的一大主要产业,是农民增收的一大来源。衡阳农民种棉的积极性一直很高,据衡阳市农业局经作站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种植棉花面积12.3万亩,今年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为保证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顺利展开,衡阳市相关部门确定了2004年度棉花工作的总体要求,稳定收购价格、保证棉花质量、深化流通改革、加强宏观调控。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引导取得收购加工资格的棉农正确分析棉花产销形势,合理确定收购价格,要引导农民在采摘、晾晒过程中,避免异性纤维的混入,做好棉花的分摘、分晒、分存、分售工作。在棉花收购加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有关操作规程,做好分等分级和挑拣异性纤维的工作,确保棉花加工质量。各地农业发展银行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棉花企业、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收购新棉。
    据衡阳市供销社生产科王科长介绍,由于天气原因,衡阳棉花今年的质量比去年要好,产量也高出去年。为确保农民利益,衡阳的棉花流通市场已全部放开,实行市场运行。目前,全市的棉花收购情况很好,就衡阳县而言,开称13天来,已收购籽棉达3万多担,其它如耒阳、祁东等市县的棉花收购工作也开展得很好。市农业发展银行对棉花的收购工作进行了支持,确保棉农棉款及时到位,没有出现打白条现象。但由于受市场调控的影响,今年的棉花收购价保持在每公斤籽棉6元左右,平均每公斤收购价比去年降低0.5元。
(红网衡阳站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