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棉价格由涨到跌——新疆玛纳斯县农民开始抛售新棉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10月11日
       新疆玛纳斯县棉农在经历了新棉价格由涨到跌之后,这几天开始大量抛售新棉了。
       今年,玛纳斯县棉花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总产预计超过120万担,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新棉登场后,棉花价格由开秤时的4块多,一路上扬到5块5左右,看到节节攀升的棉花价格,不少棉农就产生了惜售心理,纷纷将采摘的新棉囤积起来,期待着去年的情况再次出现。然而,到10月6、7号以后,棉花价格开始出现小幅回落,持续了不到一周,棉价就从5块5,下降到了5块1、2。见此情景,棉农纷纷将囤积的棉花拉运到轧花厂销售。轧花厂里,新棉收购出现了今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火爆场面,售棉车辆排成了一公里多的长队。
       由于今年拾花劳力紧张,导致拾花费一路上扬,最高时上涨到每公斤1块3,就这样还招不到拾花工,很多农户家的棉花至今还没有采摘第一茬,白花花的棉絮已经开始脱落。很多棉农对记者说:"一块多的拾花费实在是让人难以承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