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LCA国际棉花协会(英国利物浦棉花协会)简介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11月21日
    英国利物浦棉花协会(LCA)的前身是利物浦棉花中介者协会,成立于1842年。由于英国纺织工业的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当地棉花贸易的繁荣,促使棉花经纪人成立了利物浦棉花中介者协会,并制订了一套贸易规则。然而,在商人和经纪人之间,这些规则执行起来比较困难。1882年,利物浦棉花中介者协会和利物浦棉花交易中心合并成立了利物浦棉花协会。十九世纪末和二十世纪前半部,LCA主要涉及到管理利物浦棉花交易所和控制英国纺纱厂所用棉花的进口事务。50-60年代,由于英国纺织工业的萧条,利物浦棉花交易所逐渐完成了历史使命并被关闭,但棉花贸易规则保留下来了并被大多数国家所认同,LCA则主要为国际棉花贸易业提供规则及仲裁方面的服务。经会员通过,利物浦棉花协会(LCA)已于2004年12月更名注册为国际棉花协会(ICA)。
    利物浦棉花协会是一个由国际社会支持的、非盈利、非贸易性、只负责棉花事务的国际性组织。它拥有6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单位会员,涉及到的领域有棉花生产者、贸易商、消费者、国家市场局、纺纱厂、银行、棉检公司和其他涉及原棉贸易的公司。个人会员则是世界各国任何与原棉有关的人士,LCA现有个人会员100多位,约一半来自英国以外的国家。中国尚无涉棉企业和个人加入利物浦棉花协会。
    利物浦棉花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由会员选举产生的董事会,包括主席、第一副主席、第二副主席、财务员、前任主席、一般董事、协作董事。协作董事被董事会指定,其他职位均由会员选举产生。主席每年轮换,当年只需选举第二副主席,主席由第一副主席继任。2003年12月,巴西棉花协会主席麦克唐纳先生当选为利物浦棉花协会主席,他是该协会第一位跨国界的主席。协会下设三个专业委员会,即:质量委员会、规则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均是由会员组成。协会董事会的常设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由秘书长领导,专职工作人员10人,多是博士、硕士,主要负责为技术仲裁服务、实验室测试服务以及组织国际性棉花论坛、培训讲座、网站运行等。
    利物浦棉花协会的经费来源为会员费及仲裁、检测等方面的有偿服务费。由于会员分不同类型,会费也分不同档次。15-20个国际会员、国际执行会员按棉花贸易量计会费,30美分/吨,每个单位会员约合2-3万美元/年,这是会费的主要部分;协会会员及个人会员(注册公司的法人代表)会费约1000-2000美元/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