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春耕生产扎实有效 植棉140万亩

出处:兵团新闻频道    2005年05月11日
    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获悉,在今年的春播生产中,该师市工作扎实有效,按时完成播种任务。
    据悉,该师市在最佳播期全面完成了140万亩棉花播种任务,并结合土壤、气候条件,加强播后管理,及时查苗补种、放苗封土、滴灌补墒,棉花出苗率达95%以上,“四月苗”率达100%,实现了苗齐、苗壮的目标。
    该师市在春播工作中,农业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全师棉花滴灌面积达120万亩,其中智能化滴灌应用面积6000亩;购进、制造棉花精量播种机760台,棉花精量播种面积85万亩;推广机采棉播种模式65.5万亩;棉花“干播湿出”面积8000余亩。
    该师市进一步明确各农业单位粮食生产任务和播种面积,正确处理粮食生产与经济作物争地、争水矛盾,春灌节水1.16亿立方米,落实粮食面积24万亩,计划生产粮食19万吨。“天山雪”米公司在巩固师内大米种植面积的同时,利用品牌、品种优势,依靠订单机制,与临近县市地方农民签订了近2万亩水稻供种、种植和收购合同,进一步拓展了“天山雪”米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