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中西非棉花播种已基本结束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8月09日

  中西非棉花播种基本都已经结束了。尽管中西非的棉农或多或少都面临着相同的决定其决策的因素(全球棉价较低、缺少有竞争的其他作物、政治上籽棉的价格支持等),但对于2005/06年度的棉花产量还没有一个地区性的数字。
  在象牙海岸,政治环境依然制约着国内的物流,减缓了对于棉花播种所需物资的运输。我们预计棉花的播种面积将在去年水平的60%至100%之间。耕地面积将平均减少20%。
  在布基纳法索,轧花厂主们将从2005/06年度的籽棉价格中不能收益到红利。这种红利的计算是基于轧花厂主们上一年度的经营情况。棉农们的棉花种植面积可能会有所减少。
  在马里,过去两年内棉花产量都不理想,在新花开始播种以前,官方公布了本年度的籽棉价格将调低约25%,因此,我们预计棉花产量将会有所降低。
  在贝宁,我们预计棉花播种面积将会降低。对于去年籽棉棉款的支付很慢,现在仍有约25%的款项没有到位,这将影响到棉农们植棉的热情。而且,降雨的迟延也推迟了棉花的播种,并且化肥的运输也推迟了,且数量减少,我们预计棉花的种植面积与去年相比,将减少20%。
  在乍得,棉花种植面积预计将比去年稍高,甚至可能会高出不少。去年,棉农们的籽棉价格不错,本年度政府将维持这一价位,但是将由谁来注入这笔必要的支持价格的资金还不清楚。棉花现在已经播种完了,现在棉农们都希望棉花的最终价格将和去年一样使棉农受益。多哥的私有轧花厂对于亏本经营不感兴趣,我们预计棉花播种会全面的减少。
  在塞内加尔,籽棉的价格与去年相同,根据轧花公司的信息,产量应该与上一年度类似。总的来看,我们预计2005/06年度的棉花将比上一年度减少5%到10%。(保罗·赖因哈特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