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气象: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强降雨天气 北方防御霜冻 南方注意寒露风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9月08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降温、降水过程,其中,内蒙古、宁夏、陕西、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大部将出现早霜冻;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降至20℃以下,部分稻区将出现“寒露风”天气,将对北方部分处于灌浆成熟期的秋收作物、江南处于孕穗、开花阶段的晚稻产生不良影响。
  目前,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和西北地区春玉米、大豆处于灌浆、鼓粒阶段,部分作物发育期偏晚,早霜冻的出现,将会导致灌浆受阻,影响产量,上述地区要加强各种作物的后期管理,适当采取有效措施,防御霜冻危害,确保作物正常灌浆、成熟。江淮一季稻正处于灌浆期,江南中北部晚稻处于孕穗至抽穗扬花阶段,强降温将会对一季稻灌浆、晚稻抽穗扬花、结实造成影响,上述稻区应注意以水调温,减轻危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