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讯公告

湖北省棉花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暨棉花形势分析会在荆州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3月23日
  湖北省棉花协会于3月22日在人杰地灵的人文名城----荆州召开了一届四次理事会暨棉花形势分析会,省直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会员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业内朋友相聚倍感亲切,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春平同志主持。在上午的理事会上省棉花协会会长张卫平同志全面回顾了协会2006年的工作,并对2007年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6年省棉花协会始终围绕 “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的宗旨,注重抓重点,干实事,立足产业发展,积极反映业内呼声,当好政府帮手,增强创新服务,壮大协会队伍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2007年协会将在推进棉花产业化进程、推广棉花新品种、争取产业政策、加强协会基础体系建设,构建信息网络等方面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
  会上,张春平同志传达贯彻了中国棉花协会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随后,常务副秘书长刘金明同志受理事会的委托,通报了2006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最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发行、省供销社、省工商局、省纺织行业投资促进中心、省纤检局的领导分别介绍了2006年度全省棉花生产、收购、质量、资金、市场管理、纺织生产及棉花检验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2007年已实施和即将实施的各项相关棉花产业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提醒棉花加工企业要关注国家对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进程。并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概括为:运作规范、服务到位、成效明显。
  在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教授毛树春先生作了《WTO与中国棉花产业经济5周年》报告;艾伦堡棉花(中国)公司总经理陈涛先生分析、预测了国际国内棉花市场形势及新棉上市前这一阶段棉花价格走势。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棉花检验体制改革的进程,协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到荆州市白云棉花机械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该公司生产制造的MDY-400型液压棉花打包机。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质量高,有利推动新年度棉花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并对后市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