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9月份北方大部霜冻出现几率小,有利棉花等作物成熟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9月06日

  国家气象中心9月5日组织天气预报室、生态与农业气象室、国家气候中心以及相关省气象局,召开了2007年早霜冻预测及其对农业生产影响的会商会。会商结果显示:总体来看,9月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霜冻出现几率小,有利于棉花等作物成熟。
  8月末以来北方气温偏高,未来10天北方气温偏高,霜冻出现几率小,不会对作物产量造成大的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偏高,不会出现大范围霜冻。
  9月份,棉花处于裂铃盛期,霜冻对棉花产量和品质有较大影响。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9月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异常冷的可能性较小,热量条件有利于北方秋收作物成熟。但另据预测,15日前后新疆北部将可能出现初霜冻,对棉花裂铃吐絮不利。
  目前我国棉花进入产量形成和确保品质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加强棉田管理,重施花铃肥,及时整枝打叶,防止或减轻早霜冻或阴雨寡照天气的危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