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近期冷空气过程不利西北棉花裂铃吐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9月19日

  据国家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室消息,近期降温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一定影响。
  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9月13日以来,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先后降温降水过程,大部地区降温6-10℃,局部降温达14℃。这次降温过程使我国北方霜冻区范围有所扩大,不利于西北地区棉花裂铃吐絮。
  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西北、华北、东北天气阴晴交替,气温起伏多变;内蒙古中东部旱区的降雨有所增多;江淮、江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无明显寒露风天气。20日之前,华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未来3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以及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部分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12℃。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四川盆地南部和云贵高原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