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形势月报

中国棉花形势月报(2008年2月25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2月27日

  1月中下旬至2月初,全国大部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涉及21个省、区、市,交通严重受阻,部分地区电力通信中断,棉花购销活动和纺织企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棉花收购加工高峰期已过,影响程度有限。除天气灾害外,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也影响到国内棉花市场和纺织企业出口。
  1月份,全国棉花收购进入尾声,收购进度接近总产量的九成,收购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受天气、假期和需求等因素影响,国内皮棉销售依然是行情清淡,价格总体稳定。国际棉价大幅波动,涨幅明显大于国内。棉花企业对后市信心增强,商业库存数量略有增加。纺织企业资金压力大,销售情况没有好转,再加上交通等因素影响,补库数量不多,工业库存略有下降。纺织品服装出口当月出现反弹,增速同比有所回升。国内纺织企业仍以消耗国产棉为主,当月进口数量较2007年12月减少过半。
  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预测, 2007年,预计全国总产为780万吨,与去年相比持平略增。1月份的雨雪冰冻灾害总体损失很大,但也有利于杀灭越冬虫卵和病菌,有利于降低春、夏病虫危害的机率,同时还增加了土壤和水利设施蓄水,为春季生产奠定了较好基础。目前各地春耕备播工作正陆续展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