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今年春夏纯棉流行预测的调色板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7月20日
    提到纯棉,人们较少将其与张扬、多彩、另类相连,而在这准备迎接明媚春光的季节,美国棉花公司向人们呈现了棉的千种风情。
张扬的纯棉纯棉在让人感到舒适、自然的同时,常带出一点亲切、平和的气质,这恰巧反映在美国棉花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中。
              
  然而在国际范围,对舒适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内衣方面,外在的舒适已经成为国际时尚追求和突出的重点之一,因此,纯棉已经由内而外,由含蓄的贴身内衣材料演变成可以彰显个性的服装材料,成为Party上的常客。
 
  著名国际时装设计师尹泰尉利用棉纱织布设计出一款融合中西文化、体现古今气质的晚会用装。该款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时尚界的复古创新风潮,中国古代的侠女风格将成为晚会主题的亮点之一。利用水浆印花的高科技印染技术,平实的棉布被赋予丰盈的立体感,加之西式流苏和层次丰富的剪裁,让侠女的服装变幻莫测,露肩和露臂设计则满足了女性追求性感和妩媚的要求,充满现代气息。
 
  舒适的棉织衣物一样可以在盛大的Party上不逊于闪亮的化纤衣物,不要吃惊,有些泛着珠光的法兰绒也是纯棉家族的一员,它素来以高贵和雍容的角色为晚装设计师所青睐,巧妙运用其光泽与颜色进行搭配,在穿着舒适的同时,也可以做出今冬明春流行的3D效果。
 
美国棉花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负责人说:“也许因为棉是纯天然的,亲切、平和,很少有人会想到其光泽、轻盈、绚烂的一面。但我们亦看到,很多品牌已开始注意到人们选择时尚生活及保持舒适体验的要求,将棉融入到派对服装中去。这使得亦动亦静的现代人找到了最舒适地彰显个性的机会。”
绚烂的纯棉
 
  各种深浅不同的蓝色和白色不是纯棉的全部,在纯棉的调色盘上,一样可以绚烂和艳丽。作为纯棉领域的专家,美国棉花公司结合2005年的流行趋势以及消费者对文化内涵的重视,对今年春夏的流行色彩主题做出以下预测:
 
  充满了年轻、顽皮和乐观的情调。沙塔的色彩是该主题的重要颜色,是青年男子和男孩子卡其裤和工装裤绝好的色彩选择。面料则以法式毛圈织物,纬向条纹织物、斜纹、帆布、平纹、薄纱织物为主。
 
  突出怀旧气息。黑色与白色形成强烈的色彩搭配,配合通透的面料多用于2005年春夏的女装、休闲装设计。
 
  色彩重在绿和蓝的搭配,用于衬衫设计。这款充满活力的主题与“坚实的元素”主题呼应,后者奔放热烈,红色与藏青的经典搭配演绎出遮挡不住的激情。
 
  以“维多利亚魅力”为主的色彩系列中,来源于瓷器和墙纸图案的灵感让这个主题的色彩更适合花朵图案的设计,用于轻盈的织物中,带来一点春天的美妙。
 
  春夏之交闲坐河畔垂钓可能是最惬意的事情了,这个灵感同样体现在充满休闲意味,色彩明亮轻快的设计当中,用于网状的、带孔的、双面以及功能性的针织面料中。
 
可以预料,今年即将来临的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不在乎是灰色冬天的北方还是依然阳光灿烂的南方,纯棉都可以多样的色彩彰显不同性格、出现在不同的场合。(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