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春天让毛巾给生活添温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7月20日
    有人爱毛巾如命,每次逛街都会顺便捎回几条。她们每隔一两个月就更换一次毛巾,她们用毛巾当相框装点雅舍,她们把旧毛巾缝成小孩的睡袋……毛巾在她们看来不仅仅是洗脸洗澡的工具,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日常用品在她们的手里变化无穷,利用率大大增加。天渐渐暖和了,少不了要给家里添置新东西了,你不妨也买上几条新毛巾,选那些好看又柔软的,舒服享受春天般的温馨和舒适吧。
 
    根据毛巾的用途和形状,分为面巾、枕巾、浴巾、汗巾、餐巾、毛巾被、毛巾布等不同类别。目前市场上毛巾的色彩普遍温馨可人,其中以柠檬黄、果绿、玫瑰红、烟灰紫、湖蓝、棕黄等糖果色调为主,让人感觉春天就在眼前。图案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动感格子、绚丽印花、卡通漫画、动物造型适合不同的消费人群。
大多数购买者更注重毛巾的品质。市场上流行的素色平织毛巾,毛圈整齐细密,采用无印工艺,以着重突出自然环保的天然本色,巾面薄,重量轻,用于面巾非常舒服。而厚实一些的纯棉净色毛巾,采用时尚流线感的割绒和柔软体贴的无捻纱工艺,将毛巾绒面打造得平整又温厚,颜色虽然有些简单但手感非常柔软,无论洗脸还是洗澡使用都让人感觉非常体贴。双面都有毛圈的纯棉毛巾外观看上去就十分招人喜欢,毛绒绒的一片,厚实温暖。还有新上市的产品,如活性印花毛巾,螺旋断档毛巾,刺绣毛巾,拉须毛巾等,因为有着强力吸水的圈绒和绚丽的色织图案,每一款都让人爱不释手,割舍不下。
为了适应不同的需要,毛巾在大小与功能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小方巾可随身携带,大浴巾迅速吸干水分,地巾吸潮防滑,沙滩巾风情万种,而干发巾更是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喜欢。
 
   识别纯棉毛巾
    看,先对着光看毛巾色泽,发亮的一般都不是纯棉毛巾,肯定是掺杂了涤或其他纤维的涂料毛巾。二摸,纯棉毛巾摸上去手感非常软,硬的必然是假冒的。三梳,用手梳理毛巾观察是否掉毛,如果有点掉毛千万别失望,这就是百分百纯棉毛巾,不掉毛的光滑毛巾多是化纤毛巾。四挑,最后要看毛巾的毛圈疏密是否整齐,毛巾卷边、齿边和缝边跳针是否有瑕疵。
    是餐桌装饰品
    大家都觉得毛巾要时常更换,整洁卫生不说,款式和颜色的变换能给人带来新鲜感和好心情。如一家三口一个月所有毛巾都要更换一次,加起来就需要15条毛巾,还要给客人备用,所以每次购买毛巾还会尽量买多一点。
在餐桌上,毛巾还成了装饰品。买回一些漂亮的餐巾扣,将卷起的毛巾别住摆在餐桌上,吃饭便于擦手,整洁又卫生,而且各种造型的餐巾扣为餐桌的美化增添了不少情趣。
吃饭也因为有了那些雪白的毛巾,即使吃着普通家常菜我们也觉得是一种高级享受。
    把小方巾用相框装起来
    现在一些家庭主妇对市场上的小方布也很有兴趣。小巧玲珑又精致漂亮,各种图案缤纷多样,抽象的、卡通的、艺术的、恬淡的。
她们把小方巾用相框将它们裱起来挂在墙上当装饰品。毛巾多了,还可以随季节更换相框的“画面”。这些小方巾按图画意境和不同风格,把它们串联组合缝在一起,做成一大块有故事情节的装饰画,挂在墙上非常有生活气息。
    同类型的毛巾
    爱型 童年的影子
    类毛巾不仅孩子们喜欢,成年人也难逃它们的魔力,有点回归童年时代的好玩感觉,无论是螺旋断档毛巾还是涂料活性印花毛巾,柔和的浅色系,采用印染、刺绣或布贴画的工艺将米老鼠、威尼熊、金龟子、小鸡等卡通动物图画装饰在毛巾上,非常招人喜欢。
温馨型 忍不住触摸
人们看见温馨感超强的毛巾就会忍不住走上前来触摸,浅浅的粉红、湖蓝、橘黄、烟灰紫等色泽,夹杂些玫瑰红、天蓝、明绿等圈圈点点,让人感觉温暖舒服。厚实的纯棉质地,松松软软,其中还夹杂着手感非常轻软的割绒或长绒棉,使用起来感觉亲切体贴。
素雅型 男人专用品
素色的毛巾,简约精致,它们采用无印工艺,以突出自然本色,无论是素色平织毛巾还是双面毛圈毛巾,绒面密实平整,毛圈整齐,手感相当柔软。干净的白色、米色或灰色,一角镶着浅色的刺绣,或是巾底画出一道边杠,让人感觉质朴大方,相信男人们见了肯定中意。
绚丽型 生命力旺盛
结合时尚,体现舒适与轻松是绚丽型毛巾的设计重点。鲜艳持久的色织图画朝气蓬勃,无论是动感格子还是枝蔓交错的团花图,都让人感觉其旺盛的生命活力。松软的棉绒质地,吸水性能很好,但这类毛巾图画和色彩非常复杂,所以消费者购买时应问询清楚此类毛巾是否褪色。(中国家纺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