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德州市棉花协会:225万亩棉田良种补贴全覆盖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04月08日

    今年是国家推广棉花良种补贴全覆盖的第一年,山东省德州市棉花良种推广补贴面积达到225万亩,每亩供应优质棉种1公斤,每亩补贴15元,覆盖11个县(市、区)所有村庄。
    德州市是全国重点产棉区之一,常年植棉面积在200万亩以上。自2007年起国家对德州棉花种植实行良种补贴政策,今年将是覆盖面最广、补贴项目资金最多的一年。通过确定优良品种,对植棉农户实行棉种补贴,以促进棉花优良品种的推广,提高单产水平,改善纤维品质,提升棉花生产水平和原棉质量。
   德州市将按照全省良种补贴办法,实施省级招标统一供种,按15元/亩的标准予以补贴。这次补贴将覆盖该市11个县(市、区)的225万亩棉田。补贴品种为适合当地种植的晋棉38号、鲁棉研28号、鑫秋1号和中植棉2号等品种,中标供种企业将在当地有关部门配合下供种到村到户。他们对棉花良种推广补贴的政策张榜公示,并且按照“县有区域图,乡镇有分解表,村有供种清册,户有供种卡”的总体要求,建立良种推广项目明细档案,积极搞好技术培训指导,建立棉花标准化示范基地,统一品种、统一播种、统一规格、统一管理,实现良种良法配套。
    当地棉花播种期在4月中下旬,目前棉田运肥、耕翻等春耕备播基本结束,4月10日前补贴棉种将全部供应到棉农手中。(山东省德州市棉花协会  马俊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