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    2009年05月06日

      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核审通过的《棉花加工企业基本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于2008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于2009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标准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由中国棉花协会、中国纤维检验局、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州伊欣棉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及研究院所共同起草并修订。
      标准起草小组根据我国棉花种植、采收的现状,从棉花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能源耗损、经济效益以及符合与国际接轨的棉花检验体制改革要求来制定该标准,使棉花加工企业生产出高质量的棉花。从而提高我国棉花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促进棉花加工企业最大限度地采用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企业的规模化生产和科学化管理,尽快适应我国加入WTO参与国际竞争的要求。

        标准技术咨询:请企业与各省市技术监督局、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