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8月下旬部分棉区降水较多,不利棉花裂铃吐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09月03日


    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消息,8月下旬新疆大部气温偏高,光照充足对棉花的花铃生长和裂铃吐絮有利。华北大部、黄淮降水较多,光温不足,不利于棉花的裂铃吐絮。江淮地区旬前期多晴热少雨天气,光温水匹配基本合理,有利于秋收作物关键期的生长发育。旬后期出现转折性降温降水过程,日照不足,气温偏低,部分地区雨量偏大,造成田间积水,不利棉花开花结桃。
    预计未来10天,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西部多阴雨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多起伏,有阵性降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江南、四川盆地东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3-4天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9月8-11日,我国南部海域及华南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大风雨天气。 
    全国大部棉区棉花处于成熟收获阶段,应注意加强作物后期田间管理,力争提高产量和品质,注意利用晴好天气收获棉花,及时晾晒入库。新疆北部棉区要加强后期管理,抓紧采收霜前花,提高棉花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