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 行业警示

行业警示:理性分析形势,加快新棉销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11月16日

    据海关最新统计,10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为146.5亿美元,环比、同比均减少21亿美元,降幅12.5%。第106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据大会统计,纺织品服装出口成交34.2亿美元,虽然恢复到去年秋交会的水平,但企业反映,新客户不多,受汇率、贸易摩擦潜在压力影响,出口前景不乐观。以上显示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经济回暖的基础还不牢固。
    据中国棉花协会监测,进入11月中旬,全国棉花采摘接近尾声。内地部分棉农仍有惜售现象,一些棉花经纪人和轧花厂仍存棉待价而沽,购销市场一度出现僵持局面,加工进度有所放缓,棉花价格出现虚涨。
    为满足纺织企业用棉需要,稳定棉花市场,最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下达了《关于下达第三批国家储备棉轮出和临时收储棉花出库销售计划预案的通知》,确定了50万吨出库数量。目前公正检验等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此外,临近年底,棉花进口配额发放在即。棉花资源量较为充足。
    中国棉花协会提醒棉农和加工流通企业,纺织行业依然比较困难,难以承受过高棉价。要打消惜售心理,加快籽棉交售、加工和皮棉销售进度,避免市场风险,同时严把质量关,做好防火安全工作,近日将上市交易。
    上周,“国家棉花调控会商联席会议”相关部门再次开会,分析当前市场走势,研究下一步调控政策,同时,把棉花产业发展长效政策研究、下一步棉花质检体制改革问题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