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 行业警示

首家公司被列入《中国棉花协会行业警示目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0年01月27日

    2004年,中国棉花协会会员企业-大丰万达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公司)与美国(棉花)市场服务公司(Marketing Service, Inc,以下简称市场服务公司)在棉花贸易中发生纠纷。市场服务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全部赔款。万达公司依法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提起仲裁,上海分会于2006年8月21日做出裁决,终局裁定市场服务公司支付万达公司赔偿款。但市场服务公司拒绝履行。万达公司向中国棉花协会投诉后,协会于2007年9月4日向市场服务公司发出应诉通知书。但截至目前市场服务公司仍未履行裁决。根据《中国棉花协会行业警示制度试行办法》有关规定,该公司被列入《中国棉花协会行业警示目录》。中国棉花协会号召协会会员企业停止与其开展棉花贸易。
    中国棉花协会已于今年 2月正式加入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CICCA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维护公平公正的棉花贸易秩序,捍卫合同的法律效力,促进棉花仲裁结果在各国得到执行;对不执行仲裁结果的棉花企业,该委员会将其列入“黑名单”,并负责向其他会员国通报,号召其会员共同抵制“黑名单”企业。中国棉花协会成为CICCA成员后,可以共享CICCA所有成员国的“黑名单”,被列入中国棉花协会的“行业警示目录”的企业也可被CICCA成员国认可。

相关新闻